「 新醋感 」創辦人金玉珮希望讓更多人享受飲品也能兼顧健康

炎炎夏日,很少人能抵擋得住手搖飲料的誘惑,卻又擔心喝下過多糖份。看準現代人對於養生的需求,全台首創手搖醋茶飲店「新醋感」,強調健康,風味更佳。

「新醋感是健康產業,只提供健康的產品。」創辦人金玉珮觀察到市面上雖有濃縮醋產品,但消費者必須買回家泡,「希望大眾隨時喝得到,體會醋的好處。」堅持好喝更要健康,成為新醋感的誕生契機。

全台第一家醋茶飲「新醋感」 手搖飲健康新選擇

擁有一雙白皙長腿的金玉珮,過去從事演藝經紀二十年,她長年喝醋,旗下藝人瑪格麗特也深受影響。身為外食族的金玉珮,對於推廣醋飲很有自己的想法,「醋是能帶領新潮流的健康手搖飲!」

去年她創立「新醋感」,以各種水果醋搭配茶葉,凸顯商品的獨特性。開店之前,周遭親友都反對她踏入辛苦的手搖飲紅海,但金玉珮很有自信,「新醋感是紅海中的藍海,重點是如何將藍海做大!」瑪格麗特也二話不說入股力挺,跟著投入研發產品。

開業一年多,她發現客層年紀從年輕人到銀髮族皆有,而且男性比例高於女性,甚至有阿嬤客人說:「終於有我可以買的手搖飲料,感覺自己變年輕了!」許多客人天天光顧,連老外顧客都被擄獲。

▲ 「新醋感」運用水果醋搭配茶葉,以天然果汁調味,降低含糖量,解渴無負擔

精準比例確保風味一致 健康醋飲變得超好喝

新醋感原料來自於台灣四十年老品牌「百家珍」,金玉珮坦言,醋很有自己的個性,為了找到適合的紅茶,光茶葉就換了好幾款,研發了半年之久。有別於一般手搖店,新醋感備料單純,以天然水果為主,降低糖量,「醋的分子小,滲透力強,能夠很快提出水果風味。」

拿捏精準比例的技術,成為最強的產品力。瑪格麗特研發出的熱賣商品「醋格格」,由蔓越梅醋和鮮奶調配而成,類似優格的酸甜口味,素食者也可安心飲用。在熱得吃不下飯的夏天,尤其受到上班族的青睞,既有飽足感又清爽無負擔。

致力「把醋變好喝」的金玉珮,所有細節都不馬虎,她採用全台獨有的醋冰磚,只為了讓飲品喝到最後一口仍風味不減。

「醋經濟」發酵 開創手搖市場新版圖

不起眼的醋,在金玉珮手中發酵出龐大商機。不但有許多人想加盟,還受邀至醫院美食街設點,平均每個月更吸引五到六組各國代理商上門洽談,就想搶得「醋經濟」先機。

 

▲ 老外顧客也難擋醋飲魅力,新醋感掀起一波新興「醋經濟」

面對市場好評,金玉珮並不躁進,她堅持加盟主必須親自學習調飲技術,共同長久經營品牌。

嚴格把關下,目前新醋感第三間分店正要在東區開幕,雖然很常被問「可不可以多開幾間?」,但快速展店並非金玉珮的目標,就如同一杯無負擔的健康醋飲,人生也該學習取得平衡。她期許一步一腳印,用最踏實的方式前進,無論是台灣各地或海外,所有人都能輕鬆取得一杯精心調製的健康醋飲。

https://news.ebc.net.tw/News/living/173672